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影片討論題綱


1.如果您是陳燈的子女,您會如何安置陳燈的生活?為什麼?
2.您對於芮嬌在片中所扮演的角色,有什麼想法?
3.您對片中哪一個角色最有感受,為什麼?
4.您接觸過讀經班嗎?可以分享接觸讀經的經驗嗎?讀經班對一個人有潛移默化的效果,您對此觀點有何看法?
5.茉莉花在本片中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6.對於孝順,您的看法為何?孝道該如何落實在生活中?
7.如果你是陳燈,你希望子女做什麼樣的照顧與安排?
8.您的身邊是否有類似的例子可以與大家分享?

問題分三頁,每一頁有一分鐘,請使用暫停鍵,待成員討論。

----------------------------------------------------------
家長班使用方式

建議分三次觀賞:
1.茉莉花開本片從頭看到21分15秒為第一個段落。進行討論(第一題到第四題,各組挑一題,另一題請直接分享看完本片的感受)。
2.茉莉花開從17分看到最後42分。進行討論(第五題到第八題,各組挑一題,另一題請直接分享自己可以怎麼做)。
3.看完光慧知音。進行討論(將孩子送進讀經班的想法分享,孩子認知或行為上改變的分享)。

-----------------------------------------------
營隊使用方式,一次看完,分組討論,看時間選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