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精彩100弘揚孝道演出心得-黃園丁

「精彩100弘揚孝道」台中戒治所孝親見證
黃園丁
各位同學大家好,感謝天恩師德、老前人、前人大德,點傳師慈悲、講師成全讓後學有機會站在這裡分享見證道的殊勝。二年前我和各位一樣,也曾坐在台下的位子,現在我的職業是園丁,幫一所私立學校管理果園,導覽學生農業生態體驗。後學來自一個純樸的家庭,媽媽在環保局的垃圾車服務,從國中開始,我就是學校裡的問題學生,漸漸的變成社會的治安人口,進出監所變得很平常。只是刑期長短不等,每一次都在失去自由時才會體會到自由空氣的可貴。二年前在監所遭逢父親病故,無法見最後一面,成為遺憾的痛,應驗了人生很多事,真的不能等,再多的無奈、悔恨都來不及了,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而這個包袱卻得背一輩子。
在人生最黑暗時,生活就像行屍走肉,無意義的做任何事情,一切是顯得多餘。我很感恩一貫道的講師在戒治所時給我的幫助、輔導,讓原本對人生絕望的我,重新有了勇氣。每當看到白髮斑斑的媽媽,拖著疲憊略顯沈重的步伐來會客,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過往的惡習,才有可能戒毒成功,也唯有真正的擺脫毒品,才能讓我的媽媽不再擔心、害怕,以及忍受鄰居的異樣眼光。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才能再次找回親友對我們的尊重。
各位同學,大家都知道吸毒是二條不歸路,一條幸運的,就像後學或者各位同學一樣在監所進進出出;另一條不幸運的,像是我們一些往生的毒友,這二條路我想大家都不會喜歡才是。戒毒成功的例子現在越來越多,除了堅定的意志力外,社會上有很多資源和公益團體的輔助,讓戒毒的人徹底擺脫毒品的束縛,也能有健康愉悅的態度來面對生活和工作。後學的媽媽在家中設了一個佛堂,在後學意志力薄弱的時候有了道親互相扶持、督促、心中有不對的想法的時候真心的在佛前懺悔感恩。
以前我以為宗教是迷信,常常拿香跟拜,現在我固定每星期三、日接送一貫道道親上研究班的課程。果園的水果成熟時,分送到各道場獻供,與前賢分享鮮甜的果實,這是後學與後學的媽媽最開心的事。
各位同學,出所後才是試煉的開始,如果想讓自己的生活品質不再那麼多災多難,不想再踐踏家人關愛的情感,選擇宗教信仰的力量來當靠山,會是戒毒最佳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