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精彩一百弘揚孝道活動源由

孝道為儒家文化的核心思想,也是支持國家社會穩定的力量,一貫道為儒家文化的實踐者,除了熱心參與各種社會公益活動外,更積極投入與持續推動儒家文化於世界。

不論是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南亞海嘯、日本地震、推動社區讀經教育、監所的宗教輔導,一貫道從不缺席,並總是默默地在第一線支持著社會。今年適逢民國一百年,一貫道總會聯合各縣市支會在台灣各地舉辦「精彩一百弘揚孝道」活動,預計演出20場次(涵蓋17縣市),觀眾超過一萬五千人次。弘揚孝道全國巡迴活動內容有別以往,節目以孝道影集「茉莉花開」、孝道見證、孝道歌曲、感恩祈願及積善歌為主軸,希望透過節目,讓觀眾對於行孝有新的感動與體認。

孝行首重心念,每個家庭、每個人的條件雖然不一樣,但是對於愛自己的子女以及愛自己的父母的心是一致的。孝道不是口號,是一種可以身體力行的行為,一個微笑,一個體諒,一個念頭,一個擁抱,都可以累積子女與父母的正向能量。

節目中會呈現從母親懷胎,到父母養兒育女的甜蜜與辛勞,其中孝道影集及孝親歌曲更是一貫道道親以百孝經為藍本所做的創作作品,主辦單位一貫道總會台灣省分會方理事長表示,「精彩一百弘揚孝道」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的節目呈現,觀眾能得到反思,並且找到行孝的力量。
-------------------------
一貫道總會台灣省分會辦公室
台中市大光街3號
04-232568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