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孝道單元劇(二)舞漾青春,即將發行。

Kids on cliffs

討論題綱
給家長:
1.您覺得程鴻的父母在扮演父職或母職時,各自有何優點或缺點?
2.您覺得程鴻先前的偏差行為是因為「寵壞了」造成的嗎?為什麼?
3.您或您身邊的朋友是否曾經遇過類似程鴻父母的困境?請您分享。
4.當您面對和孩子的價值觀不同而產生衝突時,您通常用何種心情及方式面對?
5.劇中程鴻的好友們皆在大學時打工,請問您對大學生用課餘時間打工的看法為何?
6.您了解你的孩子嗎?您通常是用什麼管道得知孩子的心情或想法?
7.在教養孩子的過程當中,您遇過最大的挫折是什麼?您是如何解決或克服的?
8.您覺得您是個什麼樣的父母親?請用3個形容詞形容自己。如果現在請您的孩子用3個形容詞來形容您,您覺得他/她會用哪3個形容詞?
9.承上,若其中有落差,您覺得原因為何?該如何改善?
10.你贊成用志工的方式引導孩子認識生命的價值嗎?為什麼?

給孩子:
1.當你情緒不好的時候,你會怎麼處理?
2.當你的意見與父母不同的時候,你都用什麼樣的方式與父母溝通?
3.說出幾項你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4.請討論「孝道貴在心中孝,孝親親責莫回言」的意義。
5.片中程鴻的父母及舅舅都用什麼樣的方式在表達對程鴻的關懷?
6.如果你是柳丁、阿Q及大中,你會給程鴻什麼樣的建議?
7.你覺得什麼叫做「寵壞了」?你期待的父母可能是什麼樣子?
8.你認識幾個國際志工團體?
9.你參加過志工活動嗎?請分享一下你瞭解的志工活動或經驗。
10.如果你是程鴻,你想跟爸爸媽媽說些什麼?

2 則留言:

  1. 縮短題目建議:
    1.您覺得程鴻的父母在扮演父職或母職時,各自有何優點或缺點?您或您的朋友是否遇過類似的困境?
    2.當您面對和孩子的價值觀不同而產生衝突時,您通常用何種心情及方式面對?
    3.您了解你的孩子嗎?您通常是用什麼管道得知孩子的心情或想法?
    4.您覺得您是個什麼樣的父母親?請用3個形容詞形容自己。如果現在請您的孩子用3個形容詞來形容您,您覺得他/她會用哪3個形容詞?
    5.你贊成用志工的方式引導孩子認識生命的價值嗎?為什麼?

    回覆刪除
  2. 縮短題目建議:
    1.說出幾項你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2.當你的意見與父母不同的時候,你都用什麼樣的方式與父母溝通?
    3.如果你是柳丁、阿Q及大中,你會給程鴻什麼樣的建議?
    4.「孝道貴在心中孝,孝親親責莫回言」在片中的意義。如果你是程鴻,你想跟爸爸媽媽說些什麼?
    5.片中程鴻的父母及舅舅都用什麼樣的方式在表達對程鴻的關懷?
    6.你認識幾個國際志工團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