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傳統文化起飛、家庭社會溫馨」園遊會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31&rmid=514&itemid=28253

副總統於出席「傳統文化起飛、家庭社會溫馨」園遊會時,肯定「一貫道」對臺灣社會的貢獻,並期許未來繼續弘揚具臺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淨化人心,和諧社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因有中華文化而淵遠流長,而中華文化也因包含臺灣特色文化而更顯豐美多姿;「一貫道」道親不分性別及地域,對臺灣社會一貫地用愛心來經營,除致力弘揚中華文化如「百善孝為先」的孝道精神,印製「百孝經」推廣全世界,並傳承中華文化,為家庭圓滿及社會和諧而奉獻心力,令人敬佩。
  副總統指出,臺灣各宗教包括一貫道、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及回教等,皆能和諧、合作及團結,平時淨化及勸善社會,有天災地變時則出錢出力、照顧災民重建災區等,因此宗教對社會和諧安定幫助很大。
   副總統說,臺灣有三美--即「美景」、「美食」及「美德」,吸引了許多的外國觀光客,尤其是「美德」,更展現在每位國人身上,今年來臺觀光旅客預估將達700萬人次,此係全體國人發揮中華文化及傳統道德共同努力的成果。
  隨後,副總統與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李玉柱及「中華民國一貫道臺灣省分會」理事長方國明等人,共同敲鑼啟動今天的活動,並參觀聽障朋友的愛心攤位,與民眾互動熱絡。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415424.shtml


副總統吳敦義(前排左一)參加一貫道總會「傳統文化起飛、家庭社會溫馨」園遊會,敲響愛心鑼。
記者趙容萱/攝影
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參與一貫道總會在中市西屯區舉辦的「傳統文化起飛、家庭社會溫馨」園遊會,稱讚一貫道對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孝道的貢獻,大力敲響愛心鑼。一貫道總會昨在黎明路、市政路口旁空地辦「傳統文化起飛、家庭社會溫馨」園遊會,現場逾萬名信眾參與,擠得水洩不通。
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李玉柱說,一貫道長期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孝道,為了推廣傳統文化、家庭社會溫馨,去年在中興堂舉辦音樂會,感謝總統馬英九參與,今年以園遊會形式登場,如今一貫道的努力看到成效,連大陸都派員來觀摩。
吳敦義到場致詞,稱讚一貫道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孝道等,對台灣貢獻很大,他借用「李玉柱」等人名字,以16字「以玉為柱、弘道萬年,國泰民安、大放光明」祝福在場者,有能力者能幫助別人、實踐孝道等中華文化。
吳敦義捐款並敲響愛心鑼,媒體圍著他,詢問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請辭一事,但他不語,並未回應。


全文網址: 一貫道園遊會 副總統敲響鑼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415424.shtml#ixzz28i0mapO0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